大家好久不見啦!我們的版閉關醞釀了兩個月後總該來點文章了~哈哈
首先和大家分享的是正在北美館展出的「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展覽!以下為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展出日期:2007/11/17~2008/02/17(足足有三個月之久!)
展出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活動網址:http://www.tfam.museum/20_News/News_List.aspx?MessageID=73 

海洋堂是日本很有名的模型公司,其產品大多是彩色塗裝的完成品,每件產品皆是原型師細膩雕琢的藝術品,除了有精緻度很高適合展示、欣賞的模型之外,也有強調可動性適合把玩的模型,如知名的「山口式可動」表現型模型!

此外,御宅(OTAKU)文化也是日本動漫(ACG)產業所造成的強大影響之一,不過在台灣「御宅」這個來自日本的專有名詞卻遭到了扭曲,竟變成了負面甚至完全不同於原意的詮釋,很多人總愛將「御宅」一詞掛嘴邊鄙棄它,但卻不了解「御宅」的本意是什麼!雖然這個展覽僅呈現了日本御宅文化的一部分,但期待能藉由這次的展覽搭配各式文宣,讓許多人重新了解日本「御宅」一詞的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