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會旗設計徵選作品 (點擊圖片瀏覽作品相簿)
創作時期/2008年7月 創作媒材/Photoshop

第五屆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會旗設計徵選作品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LaDesignClub設計無媒材的世界

 回想起來,我好像每隔幾百年才參加一次比賽,原因之一大概就是.......懶惰吧!(爆)

 今年度的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是由花蓮縣卓溪鄉公所主辦,在教導主任的鼓勵下,我參加了
會旗圖樣的徵選比賽。雖然花費在電腦作業的總時間不算很長,但總是要「堅守」到最後一刻,也就是截止收件當天才交稿!(註:所謂哈比金田式的堅守其實是龜毛本性使然XD)

※以下是設計會旗時不忘附上的創作理念:
 

1. 跑道般的紅彩條與布農圖騰交織,展現女性的編織之美,並化為豐收之箭,躍於勇士之弓。
2. 白色旗面與兩側圖騰,除了有勇士背心的形象,也意謂布農族光明的未來。
3. 暖色調的色彩呈現了布農族的熱情、團結與合諧。
4. 整體造型如「5」字,以及五道紅彩條,代表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堂堂邁入第五屆,也象徵布農五群─卓社群、卡社群、巒社群、丹社群、郡社群的團結!
5. 奔馳中的人物與巡迴般的路徑,象徵布農精神與文化生生不息的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