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ARMD the HATTER (點擊圖片瀏覽作品相簿)
創作時期/2008年8月初 創作媒材/鉛筆手繪+CG上色與後製(as Photoshop)
MZV-36T-H  APHARMD the HATTER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LaDesignClub設計無媒材的世界

 「Let's Burning Justice!!!」
 說著一口熱血日腔英文─歷戰之勇士HATTER軍曹的格鬥特化型愛機「APHARMD the HATTER」,強烈的形象已經成為電玩「電腦戰機Virtual-on MARZ」的經典名機了!

APHARMD the HATTER 頭部特寫APHARMD the HATTER 左臂特寫

 要說APHARMD the HATTER最有特色的造型,非頂上所戴的「SuperSonic Ten-gallon Hat(超音速牛仔帽)」莫屬了!可以作為長距離投擲武器。此外也配備了歷代APHARMD 經典的著名武裝「光束拐棍」,其名為「Tongfer the Dramatic(激情拐棍)」,也許是因為HATTER專用的拐棍有所特化(或個人喜好)吧!和以往APHARMD不同的地方,除了拐棍之外並無配備任何手持的武器,是極端格鬥特化型的機體(更合HATTER的個性)。

APHARMD the HATTER 背部特寫APHARMD the HATTER 武裝『激情拐棍』特寫
「格鬥是機器人對戰的浪漫呀!」
 APHARMD the HATTER是我在電腦戰機Virtual-on MARZ遊戲中最愛使用的機體之一,不外乎是因為爆表的格鬥能力很合我的戰術口味,也沒有白虹騎士那樣暴力過頭(不過還是常被我開來屠殺雜兵XD)。
APHARMD the HATTER 右腳特寫APHARMD the HATTER 左腳特寫
「電腦戰機和鋼彈是不同的,和鋼彈不同啊!」
 在我創作這幅作品之前,已先將入手兩年沒動過的1/100 APHARMD the HATTER模型套件完成素組和打磨了,衝著那接近人型又不失機械感的造型特色,決定來畫這台獨特的機體。當然這次也是Q版化了,不過頭身比例較為修長,可以擺出更大幅度的POSE。


APHARMD the HATTER [線畫] (點擊圖片瀏覽作品相簿)
原作時期/2007年12月 完成時期/2008年8月初 創作媒材/鉛筆手繪+CG後製(as Photoshop)

 線稿是從去年12月就開始動筆了,完成度約80%時暫時停筆一陣子,沒想到會DELAY到今年八月才繼續動工,再次動筆後大幅修改了右臂,花了大概二~三天的時間終於將線稿完成啦!
APHARMD the HATTER 繪製途中[1]
 很久沒有畫過鋼彈和機械插畫的CG彩稿了,回顧自己以前的作品總覺得色彩的立體感不足,於是這次的CG上色以追求明顯的立體感為目標而開工了!由於電腦戰機的機體造型少有圓滑面,使用多邊形套索工具進行選取輕鬆不少(尤其是像我這種用滑鼠畫CG的),完成基本色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得多。迷彩的部份則使用印章工具,將掃描到電腦中已處理過的迷彩圖(設定集附的)轉印上去。
APHARMD the HATTER 繪製途中[2]
 基本色大約花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搞定,但明暗的表現可就沒那麼快了(真正吹毛求疵的開始)!不同於以往的順序,這回先將背景和發光效果作出來,然後才來琢磨明暗的部份。這天很快地就給他畫到了隔天三更半夜,迷彩色的明暗等睡一覺之後再完成(肝一次爆完就完了,得先補充EN)。
APHARMD the HATTER 繪製途中[3]
 挑戰立體感!大膽將深藍色迷彩的反光面加強。接著最後的整體修飾,調整了部份顏色的對比、色相,以及修改一些較不自然的明暗面,經過幾次的自我檢討和修正後就大功告成啦!
APHARMD the HATTER 繪製途中[4]
 自從畢業以及去年落榜的研究所考試結束後,很久沒有像這樣為了創作而爆肝啦!這次特別紀錄了創作過程的每個階段,並以專題的形式發表在自己的線上藝廊和LaDesignClub部落格。接下來再分享一些關於創作APHARMD the HATTER的幕後花絮吧!

APHARMD the HATTER [1/100模型套件外盒封面]
APHARMD the HATTER [1/100塑膠模型套件] 外盒封面圖
圖片來源:
http://www.hasegawa-model.co.jp/06.1/images/VR4.JPG

Character design:
カトキハジメ(Katoki Hajime)
3D modeling:森 康浩
Finishing work:有井 伸孝

 1/100 APHARMD the HATTER塑膠模型套件是由日本株式會社長谷川開發製作,於2006年1月上市,定價¥3780含稅,初版並附贈初回特典「APHARMD the HATTER 彩色設定資料集」一冊,包括封面共8頁。

株式會社長谷川官方網站:
http://www.hasegawa-model.co.jp/J-index.htm


 此外株式會社壽屋也取得了電腦戰機VIRTUAL-ON(第一作,別稱O.M.G.)與電腦戰機VIRTUAL-ON ORATORIO TANGRAM(第二作,簡稱ORATAN)的版權, 首先將開發的是ORATAN版的「RAIDEN」,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呀!小朋友準備給它砸下去了!期待我最獨鍾的機體「DORDRAY」趕快模型化吧!

株式會社壽屋官方網站/電腦戰機VIRTUAL-ON系列模型資訊:
http://www.kotobukiya.co.jp/kotobukiya/special/vo/


電腦戰機VIRTUAL-ON系列官方網站
(CYBER TROOPER VIRTUAL-ON SERIES OFFICIAL SITE)
http://virtual-on.seg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