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崙山布農形象男孩 (點擊圖片瀏覽作品相簿)
手繪線畫/2008年9月 CG上色/2008年10月 創作媒材/手繪線畫+Photoshop

崙山布農形象男孩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LaDesignClub設計無媒材的世界
 

接著『崙山×森巴!』而完成的新作品,同樣是身著布農族傳統男子服飾的原創角色。這次走賽璐珞(平塗色塊)的色彩風格,也使用了Photoshop濾鏡的紋理效果提升質感,除了表現服飾的布紋,也運用在背景作出如布農族石板屋牆面的石片紋理。

崙山布農形象男孩[線畫]
崙山布農形象男孩「線畫」

越畫越像自己以前常畫的自畫像(其實我本人沒那麼帥啦!哇哈哈...),常常被人笑著說我不管畫誰都像是在畫自己,該不會把鋼彈都畫成自畫像吧(炸)

這位新誕生的角色原本預定要成為崙山國小禁煙標誌的麻豆,突然封筆(謎之聲:其實是懶得動筆吧)之後,一直以線畫的姿態擱置在硬碟裡無法及時登場(囧)。於是,崙山布農形象男孩將成為下一波的校園文宣代言人!



「崙山部落(Dup Pu San)地名演變」

由耆老的口述歷史中得知,古時崙山部落的布農族被來訪的人們稱『馬諾布山』,日本人來台後稱『崙布山』,國民政府則改稱『崙山』沿用至今,和族語原名『Dup Pu San』已相差甚遠了!

※參考資料來源:「卓溪鄉各村簡介(http://www.zhuo-xi.gov.tw/3/index_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