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0000『00 GUNDAM』CG完成率100%
完成日期/2008.8.22 創作媒材/鉛筆手繪+Photoshop
GN-0000『00 GUNDAM』CG完成率100%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LaDesignClub設計無媒材的世界

即將活躍於「機動戰士鋼彈00」第二季、名稱冠上了動畫標題的主角鋼彈未演聲先響!鋼彈00第二季豋場的四大鋼彈,共同特色之一就是回歸「兩橫線、紅下巴」的傳統鋼彈臉,也各自承襲了前一季四大鋼彈的特色。不過就前後兩代的造型來比較的話,沒看過介紹的人說不定會分不清哪幾台分別是第一代和第二代的鋼彈XD

詳細的機械設定畫陸續公開後,有許多讓人猜不透的設定將會在動畫中逐一披露吧!

「00鋼彈頭部與週邊特寫」
「00鋼彈頭部與週邊特寫」

我現在的創作風格和以往的作品有很大的差異,原因之一大概就是近兩年沒有畫過以鋼彈為主題的CG作品了!這次CG上色步驟和機械插畫作品「APHARMD the HATTER」大致相同,先完成整體的基本色,使用的色調近似「O.Y.W.版RX-78-2鋼彈」的粉色系。

「00鋼彈CG完成率33%」
「00鋼彈CG完成率33% 進度日期/2008.8.21 創作媒材/鉛筆手繪+Photoshop上色

基本色很快就完成了,占所有CG上色的工作量約三分之一;色澤、明暗等立體感的表現則佔了近三分之二的工作量。

「00鋼彈CG完成率90%」
「00鋼彈CG完成率90% 創作媒材/鉛筆手繪+Photoshop上色

完成率約90%時,明暗與色澤已近乎完成,最終的10%則是背景設計、強化光影對比等後製的工作。

「上半身特寫」 「左肩與GN引擎特寫」

後記

剛畫完沒多久就看到了鋼彈00第二季最新的機械設定畫,00鋼彈的「GN盾」被設計成可以嵌在GN引擎上,是否能和GN引擎動力源結合並形成GN力場作為防護罩使用呢?(其實GN引擎已經被我畫到整個大型化可以直接當盾了XD)

若手邊有00鋼彈的原設定畫可以試著比對看看,我所畫的00鋼彈其中幾個部份和原作差很多,有些是因為手邊參考資料不足而乾脆自己想像(例如GN引擎的反側構造),以及原本單調的細節被我複雜化(例如GN引擎的藍色裝甲),哪天BB戰士版本的00鋼彈模型發售後,說不定我會入手來試著改造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造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bb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